嬉高地电台

旅途 - 朴树

以下是一个很长的问题

加嬉高地电台公众微信号HippieHighLand  

回复语音 或者文字  我们想放进节目中


哦 今年是2013年了

十几年前的你是谁 还记得么

过多的煽情都是多余的

因为一旦事情以十年作为刻度

好像对于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来说

都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了吧

所以十年前的你

在做什么

看到这样的句子

大部分人会陷入回忆吧

恩 

虽然只属于你自己

但是那种酸酸的说出来

又有点矫情的情感

是我们不必去阻挡的

也是无法阻挡的


就像今年西湖国际音乐节

周日看朴树

当我站在很后面很后面

回头看到伙伴们的样子

有的摇摆

有的哭着蹲在了地上

直到回程的车上

大家都久久脱不开身

你们是这样吗


这样温度的夜晚

听着这个很久之前的自己

曾经听过的声音

亲口唱起那些熟悉的乐句


其实你并不全是因为朴树

而感动

而难过

你只是想起了

那个十几年前的自己

也许还有那些故乡书桌前的日子

那些每个人都不同

但又仿佛相似的记忆


十年前的你 在听什么

以此为题

是我们想进行的下一期节目的主题

我们很想很想知道你的回答

告诉我们我想把这些话语在节目中 

和大家分享

我想 

这不单单是个怀旧的主题

只是希望你们 

真的真的可以停下来

这不仅仅是抽象的停下来

是真的停下来

就像某此你匆忙去上班

去上课

去赶地铁

去干嘛干嘛

就那么突然的一刹车

那是完全不一样的一个景象

我不想告诉你我的感受

那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 

你会这么去试试


好了 那么 

十年前的你 在听什么呢?


评论
热度(33)